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

政府熱線回覆

本人就一些車主經常遇到但又沒有標準答案之問題向政府熱線查詢,現得助理客戶服務主管
陳劍聰先生回覆,非常感謝,並在此向各位發表。
1. 如何處理身故人士的車輛,誰人有權力去執行?

如登記車主已經去世,相關人士必須盡快向高等法院申領遺產承辦紙。遺產承辦紙上所指明的遺產代理人,可在完成就有關的車輛過戶手續後,以登記車主的身份,申請涉及該車輛的車輛登記及牌照等服務。就車輛的過戶手續,遺產承辦紙上所指明的遺產代理人,除一般過戶文件及費用外,須攜同以下文件親身到任何一間牌照事務處辦理手續:
1. 遺產承辦紙全份正本(如不能出示正本,可接受由律師核實的副本);
2. 遺產代理人身份證明文件正本;
3. 車輛登記文件正本;及
4. 表格TD25「車輛過戶通知書(的士除外)」。

如將車輛由已去世的登記車主過戶至遺產代理人,遺產代理人必須簽署TD25登記車主及新車主兩部分。如遺產代理人即時將車輛過戶予第三者,只須填一份TD25,由遺產代理人簽署登記車主部份,第三者簽署新車主部份。

1a. 如該車輛停泊在停車場,由誰繳交該費用? 如沒有人交,停車場可以如何處理?

就停車場處理欠繳費用的安排,請聯絡有關的停車場。一般而言,停車場公司會按照其車輛停泊規則處理涉及欠款及遭棄置的車輛。

如有朋友想知更多劏車及二手汽車買賣需要注意事項,可到本公司 合發行 網站查閱

合發行網址: www.hopfathon.com
或中文域名:http://劏車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